close

16日就因要做手術晚上12點後就不敢吃東西
也不敢大口大口喝熱飲
確實讓我鬱卒
平常晚上我都會吃些魯味、烤肉、饅頭、包子、麵包.....
喝自己所泡的熱飲

醫生說局部麻醉可以吃不禁食
但我就怕躺在手術台開刀時會想嗯~嗯~尿尿ㄚ
還有就是放屁
所以自我節制
無力感不要做漏氣的事

下午3點到2樓手術室報到將所填的同意書交給手術房服務台
等ㄚ等~等的讓人很緊張
好像讀小學時排隊打預防針
心裡噗通噗通的跳
有點想打退堂鼓
腳底抹油溜走
等到4點叫我的名字
輪到我囉~
我趕快去上個廁所
不管怎樣都要把尿擠出來
漏氣的事絕對不能發生在我的身上高處不勝寒

芝蔴開門
第一關
進去後護理人員就將塑膠手環套在我的手上
有點像電視新聞播豬隻要被拍賣的感覺

第二關
帶去換衣間換上醫院開刀服
不知要怎麼綁找了很久才將衣服綁好
照照鏡子看穿這件開刀服好像演歌仔戲
超大件的><

第三關
被帶入手術房門口椅子等待
體貼護理人員拿一條熱毛毯給我蓋上
才稍解進入這冰冷的手術室所侵襲身上的寒意
如果太冷讓我哆嗦的話
jolin我絕對會緊張到瀕尿的

第四關
自己躺上手術台
小小手術檯是不能翻身的
躺在那裡準備任宰任割囉~
護理人員:小姐~我會在你的腳上貼個貼布會有點冰喔~
我能說不好嗎
當然要貼
不過真冰
聽到帕一聲~打開上面的大圓盤手術燈
蓋上綠色的布露出要開刀的部位
隔著布麻醉師說要消毒了會很冰
我知道酒精消毒會很冰
開始在要開刀部位做記號
要打麻醉針囉~會痛喔~
幈住呼吸....接受吧!針刑
不要啊我真的快受不了麻醉針真的很痛
這裡扎一針那裡扎一針
心裡直喊著要冷靜要忍耐不能失態
開始聽到有機器動的聲音唧唧~
肉被雷射割開了
燒肉的煙飄上去
動刀其間醫生說小姐你開刀割除手術很有經驗比較不會怕
我:是ㄚ~這次是第4次,麻醉退後都會很燒熱很痛,很早以前第1次開刀時開刀縫線、設備也沒現在好,以前開刀縫線像小蜈蚣還要拆線,也沒有美容專用貼布。
護理人員趕緊插一句話我們醫師會縫的很漂亮
現在的縫線也很好
醫生:對ㄚ~小姐我照著弧度開,現在設備好比較不會疼痛,我會開止痛藥給你。
我:醫生ㄚ~止痛藥會傷胃嗎
醫生:現在止痛藥已不傷胃,但我加顆胃藥給你,還有我先將你預診明天晚上回診檢查傷口。
我:為什麼那快回診,不是都3天後。
醫生:因為很多都不會照顧傷口。
我:不是不要碰水就好?
醫生:如果你要過幾天來也可以。
我:不,你是醫生,我當然要聽你的,明天晚上我會回診。
感覺有血流下來
哭哭說實在如果讓我眼睛直視開刀我一定會怕死囉~
好在隔著布還能故作鎮定假裝身經百戰
護理人員:小姐好了,請等一下我將手術台降下你再坐起來。
醫生:麻煩你簽一下名,手術完畢,這瓶子內就是割下來的腫瘤,要送去做切片過幾天報告才會出來

我一看就是跟以前一樣割下來的小肉丸子
終於將這個疙瘩去除
水草舞心情真有點放鬆

醫生:裡面很冷對不對?
我:是ㄚ~很冷,好在等下就能穿上我的蠶絲外套。
我就想他們為什麼能待在那麼冷的手術房,不會感冒嗎?

第五關
走出手術房,護理人員,告訴我可以去換上自己的衣服,但要等一下有人在裡面更衣。
臉紅紅我等ㄚ等,等十幾分鐘,小小更衣室,怎麼人沒出來,也沒聲音,看看門沒鎖,大剌剌將門一開,抱歉喔~我以為沒人。
患者小姐:我不會穿這衣服,一直找不到要怎麼綁?
我:我幫你。(依剛才穿的經驗幫她綁好)
患者小姐:你也是開刀,院長說有一個也是跟我一樣。
我:是的,就是我,這種開刀手術,我是已第四次。
患者小姐:是院長開的嗎?
我:不是,是外科醫生,院長開?怎可能,職位到這等級,行政工作就忙不完。
患者小姐:會痛嗎?
我:打麻醉會痛,麻醉退傷口可能會痛,開刀割除時不會痛,不要怕,把疙瘩去除掉,心情會輕鬆很多。
患者小姐:看到你開完刀,還能笑談,我心情放鬆多。

天曉得~我在手術檯上也是緊張的無奈,手都有點麻

我也進去將衣服換好
護理人員將批價單領藥單交給我
我就準備踏出這冰冷手術室
一踏出手術室趕緊拿起我的蠶絲外套穿上
立即下樓去辦批價取藥

肚子很餓,先到莊記泡沫紅茶店吃小點再回去。
到莊記想點小點,但都沒有那些小點,沒販賣了
好懷念那些小點,毛豆、茶葉豆干.......
坐了一小時後就坐著小黃回家

琦琦&YOYO一看到我回來就要我抱抱
趕緊一手抱抱
告訴牠們媽咪開刀只能一次抱一個
媽咪累累要去休息
我就回到房間大睡去也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