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市場買水果
賣菜老闆特推薦一攤李子便宜賣1顆5元,大概是自己親戚賣的
我說“老闆ㄚ~台灣現在那有李子,夏天才有,是美國李子吧!
  我不喜歡吃外國水果,台灣水果已經很好吃又便宜,
  四季各有不同水果盛產,幹嘛去吃外國水果,
  如果說日本蘋果、美國櫻桃還可以,其它有什麼好吃”


老闆就說您很愛台灣,支持台灣喔~
我說“老闆您們做生意有產品賣就賣,
  但台灣果農每年種植盛產的水果要賣不出去,
  就會轉做別的農作或不種了,
  以後可能就會吃不到或變少量價錢很貴,
  多吃台灣水果才能鼓勵台灣農民,
  像燕巢牛奶芭樂、豐水梨、鳳梨釋迦、棗子、蓮霧、巨峰葡萄....
  那樣輸國外,還有柳丁比香吉士香還好吃
  就連米也一樣,還是台灣米好吃,當然比日本差一點,
  一些自助餐、便當店為節省成本用外國米,
  我嘴巴很尖一吃出來是外國米就不去消費
老闆就笑笑
一場買水果吃還扯到愛台灣

不過說真的不必要吃高價的外國水果或便宜傾銷台灣的水果
來台灣的水果都是海運貨櫃進來台灣
水果保鮮用什麼?不知道,我實也沒去查

我倒覺得台灣盛產水果已經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