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因寵物養生餐而認識的狗友,人很純樸..........
是我蠻喜歡的一位朋友

有天與這位愛狗朋友在餐廳喝茶
問她"您的像黃金可愛狗狗是從那裡認養來"
她告訴我"是未婚夫家裡母狗生的"
我就問"那我就沒看過您未婚夫陪您來過,而且您為何來台北工作?"
她說"已分手"
讓我不得不,再問下去"為什麼?已到訂婚為何分手?"
就聽她娓娓道來..........

與未婚夫是從高中就認識
戀愛好幾年才決定訂婚
因未婚夫是當警察上來台北就職3個月了
想就快結婚就北上到台北來找未婚夫
以後結婚就定居台北在台北工作
那知上來台北後未婚夫常藉故要加班執行勤務不回家
在住處就狗狗和她作伴
有天未婚夫回家洗澡手機響
她幫忙接起是一個嗲聲嗲氣的女人聲(背景聲是吵雜喝酒聲)
等未婚夫洗澡出來她說電話響我幫您接起來是一個女人打來的
她未婚夫一聽臉色變就出門
隔天就搬離他自己所租的住處丟下她再也沒回來

她自己很堅強告訴家人事因並解除婚約
從此就與狗狗在台北工作相依為伴

我真的很佩服她對處理感情的事很果斷
不鑽牛角尖也不沉溺於哀怨中
或者想報復之念頭.....
而是自己活的快樂
並且不因狗狗是來自未婚夫家而遺棄或凌虐
而是把牠當做自己心愛的女兒來疼愛

因為善因為捨讓她更加有智慧
相信她以後會碰到更好的姻緣微笑

 

手放開 - 李聖傑 

曲︰方文良 詞︰十方 編︰安棟

我把自己關起來 只留下一個陽台
每當天黑推開城門 對著夜幕發呆
看著往事 一幕一幕
再次演出你我的愛

我把電視機打開 聽著別人的對白
也許那些故事 可以給我一個交代
你要的愛 我學不來
眼睜睜看情變壞 人怔怔看情感慨

*不能給你未來 我還你現在
安靜結束也是另一種對待
當眼淚流下來 傷已超載
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我給你〕最後的疼愛 是手放開
不要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
感情的污點就留給時間慢慢漂白
把愛收進胸前左邊口袋

+最後的疼愛 是手放開
不想用言語拉扯所以選擇不責怪
感情就像候車月台 有人走有人來
我的心是一個站牌 寫著等待

重唱 *,#,+,#,+

我把收音機打開 聽著別人的失敗
哽咽的聲音彷彿訴說著相同悲哀
你的依賴 還在胸懷
我無法輕易推開 我無法隨便走開
感情中專心的人容易被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