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在科技公司的小妹就一直跟我說要吃辣炒小魚乾
因為她公司做員工健康檢查
員工很多人
骨質疏鬆症連30歲以下的人都有還很嚴重
她沒有~骨質很正常
她認為是我常炒小魚乾及敦雞軟骨湯和豬軟骨湯給她吃
但因手傷及被她傳染風寒不舒服一直沒動手炒給她吃
只好假日殘殘忍痛手傷為她炒
辣炒小魚乾


     材料:
     紅辣椒 900公克》清洗過先切斜片
     青辣椒 300公克》清洗過先切斜片
     豆干 12塊》先剖半再切細片
     丁香魚 400公克》清洗過濾水
     蔥 10支》切段
     蔭豆鼓 80公克
     康寶炒手 2小匙
     糖 [1匙(15ml)]4匙
     蒜末 [1匙(15ml)]6匙

紅辣椒、青辣椒

丁香魚乾
外面賣的熟食都用煮湯用便宜的饒魚乾
丁香魚乾比較香價格也比較貴
特徵就是魚身有深藍銀線

蔭豆鼓
我喜歡用瑞春或丸莊比較香不會死鹹

豆干
菜市場賣1盤約25元


蔥切段

      作法:
      1.先放多一些油待熱,將豆干放下煎,中小火煎微硬微黃,承起放到盤子
      2.將鍋中多餘的油撈起一些,放下辣椒中小火炒約10分鐘
      3.放下丁香魚炒5分鐘後,放下豆干炒5分鐘後
      4.放下糖、蔭豆鼓、蒜末改小火,炒到入味
      5.最後放下炒手、葱,再炒5分鐘就可關火

辣椒切斜片

煎炒豆干

炒好放到盤子

放下辣椒中小火炒

放下丁香魚炒5分鐘後,放下豆干炒5分鐘後,
放下糖、蔭豆鼓、蒜末改小火
(最後可倒一些熟花生拌一拌)

炒到入味最後放下炒手、葱,再炒5分鐘就可關火

我炒那麼多很嚇人吧~像是要賣的樣子
不~我都用真空袋裝成300公克一袋袋給妹妹
讓她拿回去冷凍起來要吃再微波

為什麼沒熟花生?
因熟花生冷凍或隔天再吃都會軟掉就不好吃
所以要吃再拌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