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看到這個新聞消息
寵物飼料又出問題

人吃的穿的用的都有問題
貓狗吃的那會不出問題
我們把貓狗當寶貝時
別人又把貓狗生命不當回事..........苦惱的煙狂



Menu Foods飼料含老鼠藥 貓狗腎衰竭 原料疑來自中國

2007/03/24 13:31
記者賴廷奇/編譯

美國寵物食品公司Menu Foods日前傳出飼料有毒的消息,23日傳出進一步消息,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Menu foods的問題飼料,含有美國嚴禁的毒鼠藥,這種強烈毒藥,很可能來自中國大陸提供的原料。
 
美國近期陸續傳出了貓、狗腎衰竭死亡的案例,讓許多飼主心痛不已。

飼主可拉莉絲指出,「我的寶貝需要我照顧她,但是我現在卻束手無策,我完全是個失敗的主人。」

全美同時發生了相同的悲劇並不是巧合,原來所有的貓、狗都吃了Menu Foods製造商所出產的飼料,廠商立即將所有飼料全面下架,總共撤掉了95個品牌6000萬個罐頭,獸醫師呼籲,如果早期發現,可能還有救回寵物的機會。

如狗家裡的貓貓狗狗出現了沒有食慾、上吐下瀉或是懶洋洋的症狀,就要立即送醫。

不過,我國防檢局表示,這一次出問題的飼料,理論上應該沒有流入國內,根據康乃爾大學和紐約州立食品實驗室的檢驗,回收的飼料當中,含有美國禁用的老鼠藥。

這有可能就是寵物腎衰竭死亡的原因,根據有力人士向美國國家廣播公司透露,問題飼料中的老鼠藥,很可能是中國大陸提供的原料所帶進來的,無論如何,目前廠商表示會盡全力賠償飼主,也將做更嚴格的品質管制。

貓狗吃了腎衰竭 美Menu Foods回收產品

〔編譯魏國金/美聯社華盛頓十六日電〕為寶僑(P&G)等寵物食品大廠代製產品的Menu Foods,在傳出其產品造成寵物腎衰竭與死亡後,十六日宣布回收美、加與墨西哥市場近六千萬罐寵物食品罐頭。

寶僑公司當日也宣布回收一系列由該公司代工、品牌名為愛慕思(Iams)與優卡(Eukanuba)的貓、狗食品。

Menu Foods總裁兼執行長韓德森指出,他們接獲一些飼主抱怨,指稱其貓狗寵物在餵食該公司產品後,出現嘔吐、腎衰竭現象,目前獲報的寵物死亡案例約十起,腎衰竭者則不明。不過,產品的檢驗仍無法解釋病死案例與其之關聯。他說︰「在此時刻,我們不是百分百確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回收的產品是由小麥蛋白所製成,原料則購自一家新供應商。他指出,下架的產品是於去年十二月三日至今年三月六日以罐裝與錫箔調理包上市,內容物為肉汁與肉塊混合的寵物食品。

韓德森表示,這些產品在Kroger、威名(Wal-Mart)、喜互惠(Safeway)與PetSmart等公司經營的連鎖店販售,北美二十家主要零售集團中,有十七家自有品牌的寵物食品由該公司生產。

Menu Foods在美國有三家工廠,在加國有一家,這些工廠一年生產逾十億罐的寵物罐頭,下架的產品出自美國堪薩斯州的安普里亞廠與紐澤西州的潘素肯廠。

該公司已通報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FDA並派督察員前往上述兩座工廠,確認回收品牌。

中國小麥原料,含毒鼠藥

Menu Foods總裁兼執行長韓德森(圖右)二十三日證實,該公司生產的寵物罐頭樣本中,化驗出毒鼠藥成分。(美聯社)

因食用Menu Foods產品的約克夏犬派柏斯奄奄一息,牠於二十二日因腎衰竭不治。 (美聯社)

驗出氨蝶呤成分

〔編譯魏國金/綜合二十三日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農委會委員胡克二十三日指出,在加拿大Menu Foods公司生產的貓食罐頭樣本中,化驗出毒鼠藥成分氨蝶呤(aminopterin)。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當日稍早報導,氨蝶呤是在問題罐頭的小麥原料中發現,而該原料進口自中國。

六千萬罐 全部回收

Menu Foods本月十六日全面回收六千萬罐以九十五種品牌在北美地區販售的寵物罐頭。迄今至少有十四隻貓狗因而喪命,美、加一些飼主也因此提出告訴。Menu Foods總裁韓德森表示,只要證明寵物的生病與亡故與該公司產品有關,Menu Foods都願意負責。 

人吃罹癌 寵物腎衰竭

在美國,由於氨蝶呤有導致人類罹癌與先天缺陷之虞,且會造成貓狗腎衰竭,因此遭禁用。韓德森與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官員皆表示,目前不了解氨蝶呤是如何進到相關寵物罐頭內,不過FDA已對罐頭內小麥蛋白的供應商展開調查。

韓德森表示,該公司已開始檢測所有可疑的原料,「我們認為被蓄意破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部分進入我們供應鏈的原物料,品質表現不如先前」。





美國知名的狗食供應商Menu Foods公司3月16號宣佈收回北美市場上48個品牌的狗食以及40個品牌的貓食,其中包括「愛慕斯」、「美士」和「優卡」等品牌。(Joe Raedle /Getty Images)

美公司召回寵物食品虧三千萬美元

【大紀元3月22日訊】(美國之音記者:雨田2007年3月22日華盛頓報導)美國的很多貓狗在食用寵物食品製造商Menu Foods生產的食物之後出現不適症狀甚至死亡,引起各界廣泛關注。這家公司宣佈收回其旗下數十種品牌的寵物食品。目前,有關這次事故的調查還在進行當中。  

*10例寵物貓狗死亡*

美國知名的狗食供應商Menu Foods公司3月16號宣佈收回北美市場上48個品牌的狗食以及40個品牌的貓食,其中包括“愛慕斯”、“美士”和“優卡”等品牌。所有這些寵物食品都是罐裝或袋裝,生產日期為2006年12月3號到2007年3月6號。

Menu Foods公司發表聲明說,最近約有10只寵物貓和寵物狗在食用了上述食品後死亡,另外還有很多寵物在食用這些寵物食品後出現腎功能衰竭的症狀。

加州寇斯特麥瑟市的AllcreaturEs動物醫院上週六醫治了一只約克夏狗,這只寵物狗食用被召回的其中一種狗食,近一個星期來,它出現間歇性的嘔吐症狀。

這家醫院的前台主管艾姆博.泰勒說,目前還不能確定這是否與Menu Foods的寵物食品有關。他說:“我們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我們只是開始對這只狗進行治療。相關的化驗結果還沒有出來,所以不知道這是否和那些被召回的食物有關。如果有人餵貓狗吃那些寵物食品,應該上網查一查這些食品是否在被召回的名單上。如果他們的寵物出現不適症狀,應該馬上就醫。我們醫院剛剛為此開設了腎臟功能檢測服務。”

*從原料找原因*

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但Menu Foods已經把目光轉移到其採用的原料上。公司的發言人薩拉.圖特說,公司更換了原料供應商。圖特說,造成寵物患病甚至死亡的起因可能與原來供應商提供的小麥麩有關。

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的發言人朱莉薩維斯沙表示,在調查結果未出來之前,還不能草率地認為小麥麩就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

3月19號下午,FDA專門就此事舉行了記者發佈會。FDA的獸醫醫學中心主任史蒂芬.桑德洛夫博士在會上說:“在這次事件中,一些貓和狗吃了被召回的那些寵物食品後出現腎衰竭的症狀,其中至少9隻狗和1隻貓已經死亡。我們預計,在我們的調查進行中,寵物死亡的數字還會上升。目前FDA在盡一切努力找出這次事故的原因,以儘快解決這個問題。相關的措施包括收集Menu Foods的食品樣本,並與各地的獸醫院合作,進行化驗和分析,檢查它們的生產程序以及與這家公司合作確保寵物食品的回收。”

桑德洛夫博士鼓勵消費者登陸菜單食品公司的網站:www.menufoods.com/recall,或FDA的網站www.fda.gov,查詢被召回的寵物食品名單。他表示,消費者一旦發現購買了名單上的食物,應該立即停止給寵物食用。

Menu Foods公司表示,每年要生產10億個罐裝和袋裝寵物食品,此次收回的食品預計將使公司損失3千萬到4千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