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有空呢~都煮家常菜
好久沒有做這一道特別的菜
就開始做囉~
做好後放冰箱冷藏一天
拿出來吃真棒~冰冰涼涼^_^~

醉雞的作法

材料:去骨雞腿4隻
配料:紹興酒半瓶、薑片 5~6片 、蔥3支(切段約5cm)
中藥:當歸 2片、紅棗、枸杞各一小把
醃料: 鹽 1大匙、味精 1大匙(我用康寶原味炒手2湯匙[10ml]超市有賣這種大大小小的湯匙)、冰糖 1大匙
副料:棉繩(柑仔店有賣)、冰水
作法:
(1)先將雞腿徹底洗淨,將醃料全部抹在雞腿上,再用棉繩把雞腿綁成一捲捲,準備一個鍋子,鍋內放入水、雞腿、薑片,水需滿過雞腿以上,燒開後改小火續煮15分鐘,接著熄火蓋上鍋蓋再燜10分鐘,時間一到取出雞腿放到另一個裝冰水的鍋子中浸泡。
(2)同時將原來的雞湯加熱,放進蔥、紹興酒、中藥煮開放涼。
(3)雞腿放涼後,加入煮好放涼的湯汁擺進冰箱浸泡1~2天,食用時將雞腿切片裝盤上再舀些醉雞凍淋上去即可。浸泡的過程中要將整個雞腿肉放入冰箱冷藏,這樣才能保持食物的新鮮。
(4)沒有吃完的醉雞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可以保存4~5天左右。另外浸泡的湯汁用不完可以再重覆使用一次(再作一次醉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