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1/today-life11.htm

〔記者楊菁菁、洪素卿/台北報導〕問題澱粉事件延燒,副總統吳敦義九日在高雄參加「擁抱大自然 體驗綠之美」活動時竟然說:「毒澱粉沒有那麼多毒,有毒就不要去吃!」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批說,身為副總統,非但不能苦民之所苦,還以戲謔的態度來面對這麼嚴肅的課題,顯然已經麻木了。

吳敦義出席該活動時,先以最近熱門毒澱粉事件,呼籲民眾不要過於恐慌。他說日前在高鐵站遇到立委黃昭順,黃昭順提及最近的毒澱粉事件令人驚慌,讓很多民眾都不敢在外面吃東西。吳敦義笑說:「沒有那麼多毒,有毒就不要去吃。」「環境你不保護它,它就會破壞我們;你保護它,它就保護我們。」強調環保的重要。

可跟白海豚會轉彎並列吳語錄

批踢踢BBS站網友罵翻天,有網友說:「我們的副總統好聰明喔!」mattiswe098批評:「可以跟白海豚會轉彎並列吳語錄了。」網友bidet批判當權者不負責任的談話,控制不了毒澱粉事件,竟將責任推給民眾。

林杰樑強調,建構一個安全食品環境,讓民眾免於吃的恐懼,是政府該給民眾最起碼的保護。接二連三的食品安全事件爆發,食品安全體系形同崩潰,執政者應戒慎恐懼,而非嬉皮笑臉處理這件事。

林杰樑說,有毒當然不要吃,問題是「不知道哪裡有毒」。「民眾哪裡知道,我們吃了多年的國民美食,從肉圓到豆花,到處都有問題。」安全的飲食環境,對於民眾來說,就是確確實實生活的一部份,但官員無法體會,絕口不提受害者,只知道大事化小,顯然離百姓生活太遠。

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表示,不清楚副總統發言的情境以及前後文,無法評論或說明。但食藥局對於問題澱粉的查緝迄今仍未停止,依據現行的查察結果,多數問題產品的澱粉源頭都集中在目前已知的九家澱粉商。

毒澱粉全台淪陷!洗腎元兇抓到了?
粉圓板條黑輪 肉圓肉羹豆花 順丁烯二酸抓不完!

公共電視
http://talk.news.pts.org.tw/2013/05/blog-post_28.html


與三餐有關的食品出問題
不是一冬2冬
我應該吃很多了

我將之前買的太白粉、地瓜粉也丟掉

雲林科技大學發佈有毒澱粉專案成立暨業者名單
http://www.yuntech.edu.tw/index.php?option=com_docman&task=doc_download&gid=48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毒澱粉 吳敦義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