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07/02/27 07:10
記者:記者鄭光隆/台南縣報導

聯合新聞網


  罹患腦幹惡性腫瘤的十五歲曾德傑,一年內歷經十多次手術,被醫師宣布成為植物人;家中飼養的流浪貓每天黏著他,常幫他按摩,家中老狗陪著散步,近日曾德傑的腳趾頭能動了,家人認為是動物的愛帶來奇蹟。

  「這是有可能的。」奇美醫院復健科主任周偉倪昨天說,透過寵物接觸的治療方式,讓腦傷患者的感覺統合刺激,中樞神經會有所反應,「貓的碰觸也讓曾德傑覺得很舒服,而產生反應」。

  曾德傑的母親許孟玉說,一年多前,當時就讀國中一年級的曾德傑被檢查出腦幹惡性腫瘤,經化療出現敗血症差點死亡,手術後昏迷,由於昏迷指數只有三,被醫師宣布是植物人。

  曾德傑的家人沒放棄他,這一年來前後動了十多次大小手術。最後一次手術是去年九月,雖然摘除腫瘤,曾德傑卻癱在床上,也喪失語言能力。

  兩個多月前,許孟玉收留的流浪貓阿咪,每天不停在曾德傑的大腿上踩著,兩腳輪踏如同按摩。「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有時一天按好幾次,最長五分鐘。」許孟玉感到驚訝。

  阿咪是許孟玉在兒子生病後,到動物醫院認養的流浪貓,希望小貓能陪兒子。她說,每天替兒子按摩頭部與身體,不知是否阿咪看久了,學著做,甚至搶著做;「我按摩兒子腿時,趕牠走開,牠還作勢咬人。」

  家中還有一隻老狗大頭,家人每天兩次推輪椅帶曾德傑散步時,大頭的狗鍊都繫在曾德傑手上。大頭一見小主人,舔他的手和腳,從不會亂衝亂撞。

  許孟玉說,過年期間發生奇蹟了,曾德傑的手能輕輕舉起,腳趾頭也能動,可能貓狗相陪發揮力量。復健醫師也稱許進步很快。

  過去一年裡,許孟玉嘗盡了人生辛酸,她說先生因大腸癌併發肝癌住院,上月中過世,家裡花費殆盡,全靠善心人士的捐款,如今兒子是她活下去的動力。

  「不能一直靠著社會愛心」,許孟玉說,她籌備便當生意,下月就要開張,希望靠著自己的力量養活兒子和兩個女兒。
-----------------------------------------------------------------------------------------------------------------------------------
這真是一個奇蹟喔~
喵喵狗狗不是只能當寵物
還能幫忙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