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沒煮飯
吃外食吃的很煩就想今天要煮晚飯
一邊切菜一邊起油鍋準備炒麵腸
忽然間滴到水爆起油
小小平底鍋竄起火了
趕緊關瓦斯爐開關蓋上鍋蓋
終於熄火阿彌陀猴

這是生平第二次碰到
猶記得小學五年級時家裡開學期間店口生意忙
我有時必須煮飯炒菜
也是一邊切菜一邊起油鍋準備炒雞肉
結果油太熱從鍋中冒出火來
當時年紀小也沒教我遇到這種情形要怎麼處理
就直接關掉瓦斯爐開關
關掉筒裝瓦斯
拿起大鍋蓋蓋上
爸爸可能有聞到異味就從店門口走到廚房問我怎麼都是油焦味
小小年紀就怕挨罵不敢老實說擦汗
只回說不小心讓油焦掉
倒掉洗鍋後等一下再重新起油鍋炒菜

過了2~3年後對面的鄰居阿姨也是這原因起火
她竟然用水想澆息火
結果全身讓油爆水燙傷
鄰居大人們抱溼著棉被去滅火
終於滅掉
不然就真的完了
整條街會燒掉
那時我就想我的處理應該是正確bingo
現在更肯定是要這樣處理才是正確
油鍋起火應關掉瓦斯開關放進要炒的溼青菜蓋上鍋蓋等火熄掉
這裡有消防局的居家防火與逃生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