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星座運勢─射手座

射手座

愛情表現精彩 公眾小心紛爭

2009
年對射手來說是大豐收的一年,受著冥王星二宮的挑戰,強迫他們學會“怎樣過生活”、“自己能用出能力”,所以這一年來日子過的非常踏實,也用耐勞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今年木星來到“家庭宮位”、射手們有機會購置房產,讓自己安身立命;同時也是有機會與家人重新修復感情的一年。
 

射手座整體運勢

回顧2009 苦熬成器登上寶座,快樂學習成長

就世俗表現而言,射手們的2009可謂大豐收的一年,定位大致確立,成為老闆、客戶心目中值得信賴的人。這一切得來非易,因為從2008年開始,射手座就不斷接受著冥王星二宮的挑戰:被迫面對“是否具備生存能力”的檢驗,強迫學會“怎麼過生活”、強迫“自己能用出能力”,過得很不輕鬆,但是現在回頭想想卻非常踏實,沒有半點馬虎。曾經從雲端跌落過的人也不再顧影自憐,反而學會挽起袖子、走下臺階,用耐勞證明自己的價值;認真守成的人則備受器重,雖辛苦但表現得四平八穩;更有些“有累積、有年資”的射手,因受老闆提拔而加官進爵、功成名就、更上一層樓。

所以,冥王星二宮之于射手“如何營生”的改造已得到效果,雖然漫長兩年來的影響相當隱晦,但那再也不能回頭的感覺,激發了深處恐懼與求生欲望,將射手改頭換面。有人因此熬出名堂、有人嶄露頭角、有人穩定經營、有人則願意束手就擒,轉換身分更真實地活在世上,認命認份。本來還只是璞玉的,歷經這兩年的雕刻錘煉後,也能像模似樣、獨當一面了。

去年還加上土星助陣,讓射手在職場上屢挑大樑,遇到的都是挑戰極限的苦差事,不管是遇到辛苦建設中的處境,還是被派到重要、核心的部門,主管緊迫盯人、分派一堆責任等,很實質地忙碌、挫折加壓著射手的身心,如此日復一日,終於職場、事業都有了塑型後的成果,成為“不可忽視的咖”。苦熬多年的,把握機會大幅提升了質感與級數:從幕後走向幕前、從花瓶變身實力派、從不被看好到令人驚豔,射手的蛻變超過了大家期待,忍不住瞠目結舌。但功成名就的背後,卻是看不見的血淚、辛苦,外人難以想像。

也有人投身學習、旅遊、增廣見聞、結交朋友等領域而收穫滿滿,越學越起勁,找到稍事歇息的空間。學習與身、心、靈、宗教、藝術、音樂、語言等有關的事物,結識來自各界的朋友,射手有機會走出限制的框框,得到意外的平靜。從事三宮工作者更因此大放異彩,如傳播、交通、學校、演藝等,能坐享其成,運氣好到不斷有人為你量身打造。

不過,壓力並沒有消失,在外人眼中的樂觀氣氛下,射手內在備覺壓力沉重。於是,逃避型射手寧願義務幫助、不惹塵埃,也不想直接面對,發現自己的不足,意識上也許真的自我成長了,卻也可能太逃避,太唯心而“被邊緣化”。際遇將射手一分為二,不是大好、就是有邊緣化的危機,認真面對的更上層樓,展現潛力、實力;逃避、抱怨、推卸的,就要小心“被降級”。

邁向2010 家人就是貴人,感情升溫

今年最幸運的木星從“學習宮位”來到“家庭宮位”,這是一個非常內省、私人、建松基礎的時期,有機會購置房產讓自己安身立命、或更安靜、更省思自我內在,進而更有工作動力。這也是與家人重新修復感情、因特殊事件而感受到團結力量的一年。

一直以來因外在情勢之故被迫與家人疏離,感情冷漠,這種“與至親疏離”的現象來自只有射手自己知道的神秘原因,刻意與家人離得很遠、不想讓他人太靠近自己、房間跟誰畫清界線、刻意表現出淡漠等。今年木星將帶來正面的能量,帶領射手關照內在需要,注入溫暖,學會好好活著之後,終於不用再那麼依賴他人,也不用再對家人愧咎、隔離。

今年受到幸運木星眷顧,“家”的再生成為重要議題,不管是“家庭”或“事業基礎”,都有機會在良性的能量下,以奇特的方式得到支援;好比購置新住處、或佈置居家,讓家人間“有點粘又不會太粘”,感情更能增溫;或與家人間有機會更密切溝通、聯繫,透過電話、電腦、網路的方式,不是常見面相處,但更能深入瞭解彼此,或彼此間那說不出的疏離,有機會來個“只有自己知道的大和解”,別人看不出來,但射手自己心裏明白。

這種“家(內心)的安全感”對射手來說非常重要,精神上有了充分滋養,現實生活中再大的問題也沒什麼大不了了,射手依然可能是獨居的、疏離的、奔波的、無法長期停駐在何處的,或有機會結婚但婚後必須分居兩地之類,但是“有依靠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想到家人、死黨、班底、自己人對自己的支持鼓勵,馬上信心百倍。也因為什麼都得自己搞定,射手學會了許多“家與基礎建構”的技巧,成為這方面的萬事通。

朋友分出親疏,學習獨立,爭取網路機會

你在人際圈的份量與號召力必須發揮更真實的作用,得“有效安放”新舊朋友在生命中的位置,找一個新的“成家”之道,也許是有間屬於自己的小工作室,也許是打響自己的品牌,或運用職權累積自己的人脈,朋友不再是一大群不分你我,而是更精緻化、小圈圈去經營,並且很明顯分出你的、還是我的,不需浪費太多時間。

去年大夥兒只因氣味相投就可以往來,誰都不排斥,既漂流又輕盈,沒有特別的喜好或立場。但今年性格與質地則會漸漸展現,人生目標也大不相同,有人成為更“麻吉”的合作夥伴,有人則漸行漸遠,分頭忙碌。六到八月是個分界點,一陣突如其來的忙碌過後,曾密切的人際圈已經改變,有人遠走他方、有人搬遷、有人不和拆散,習慣的事物也被改變……這種安全感模式的突然轉變,既是震撼也是成長,射手被迫思考著:是否該改變依賴的習慣?得要從哪里得到安全感?是否該獨立了等等,得重新建立屬於自己的安全基地。

網路VS未來VS家庭VS付出,這樣的概念能徹底改變射手的生活,好比在家中藉著網路工具跟世界接軌,從事各式各樣的活動。這部分的運氣、人氣可以旺到讓人無法想像,尤其虛擬世界中的我既可以那麼渺小、也可以無限巨大,可以無遠弗界地與更多心靈之交靠近,無需執著或自我設限,學習心態如何“開放”,不再那麼緊張焦慮,將“四海一家”的概念充分發揮,讓“家”也可以是沒有邊界的所在。

突如其來的挑戰與出色回應,意外得分

象徵幸運的木星六到八月來到“表現宮位”,由於還伴隨著星性非常特殊的天王星,加上對宮的土星,它仍然會帶來獎賞,但可能跟一般純粹的幸運不太一樣。
可能帶來幾種狀況:工作舞臺與表現方式將有革命性的變化、有可能被不相識的人找麻煩、參與“想都沒想過”的競技等,好比被想出鋒頭的人沒由來問一句:“聽說你很棒,可以證明一下多棒嗎?”之類,令人啼笑皆非的問題。面臨這麼“跳tone”的考驗,射手非要發揮高度幽默感不可,最好放下骨子裏天生的心高氣傲,一定可以急中生智、化解糾紛,贏得別人的掌聲,雖然心裏還是很莫名其妙。

你可能覺得自己被欣賞的地方,實在太奇怪了,或認定這些事件只是偶發的火花,覺得要順著這意外的掌聲,發展新方向似乎得付出更大心力。一來感受到“順自己理念而行”可能遭逢“異樣眼光與質疑”,二來也發現外界喜歡用無厘頭方式刺激你,使射手不斷被激發潛能,發現自己內在的新大陸。
所以,若無法拒絕這場較量,何不藉此展現令人激賞的睿智、器量,將危機變成轉機,意外嘗到人生的其他滋味。雖然際遇一直在挑戰射手的忍耐極限,但不代表就無法得分。乍看像是挑釁,卻能得到意外啟發,與成功轉變“表現自我”的方式,更鞏固了你的份量。

之後,已經找到訴說理念新方式或新生存之道的你,內在能量將會更源源不絕,你不應再堅持某種姿態與外界抗衡,而是“藉力使力”,並用他人能接受的方式“說你要說的話”。偶然也可以在有心經營下,成為你的新舞臺,尤其是今年夏天,一定要把握機會。

上半年有國外、理念的掙扎挑戰

火星在六月六日前都影響著射手的九宮,是個國外、理念、高等教育有關的位置,影響射手們這段時期常接觸、處理國外的人、事、物,或有學業上、理念上的刺激與挑戰。

射手無法不看重心中“所認為的真理”,也無法不為理念而奮鬥,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妥協,但這部分的刺激與挑戰也可能讓射手有受傷、被輕蔑所以要表現的壓力。這一切有可能只是“自己想太多”,也有可能真的出現這樣的刺激,以至於讓射手動怒,去思索要不要去打個官司、爭回尊嚴等,天人交戰。

這段時期也是執行、實現理念的時候,忍不住嶄露出很強的正義感,是“理念的代言人”,有可能想盡情抒發己見,可是現實與團隊壓力又是那麼巨大,硬是與現實對抗不免讓自己有“資源緊縮”、“被大多數排斥”的疑慮,所以儘管越挫越勇,但面臨理想與現實的夾縫,不得不用點妥協,整個有如“身在曹營心在漢”,非常矛盾。

射手也需要找到“真正的榮耀”,若沒有這樣的目標理由,上半年很容易產生不滿的情緒,自家人所給的“虛名”只能滿足一下下,很快射手又會感到空虛,或者用不切實際來逃避問題,問題反而更加嚴重。火星也考驗著射手對外的EQ,難有平靜或清閒的時刻,建議將工作、生活一分為二,工作歸工作,下班後只屬於自己,兩邊用不同的心態面對,又有私人天地以補足另一部分的匱乏感,才能彌補壓力環境下造成的心理受傷或殘缺問題。

學習在江湖中求生存

面對2010年,考驗與節選的戲碼尚未告終,射手將帶著通過“殿堂考驗”的一身本事與身份,步入更廣大、更無規範的“江湖”之中,徹底接受世俗挑戰。所謂世俗,指的是“步下高高在上的舞臺”,進入沒人保護、看似無框架的市場,接受眾人嚴格而真實的評判,進而學會放下自我、珍惜資源、用真正的實力贏得尊敬。

土星這顆壓力之星,從去年底進入代表社群、團體、眾人的宮位,這部份的壓力將是下一階段的考驗,沒能趁去年之機蛻變者,好比漂流太久而“失去重要性”,就會面臨到更冷凝、無情的狀況,沒有高度、身份、只能摸摸鼻子接受更次之的機會,接受“降級”。

的確,就土星來看,今年和去年會有截然不兩種況味:

1、今年必須走下十宮寶座、走入人群接受檢驗,不再有保護色,非得時時表現更好才行。

2、不再受“單一”大考驗(如:老闆的要求),而是接受“數個”小考驗(如:社會大眾的要求)。

3、有了選擇的自由,不過得注意“選項變少”,因為資源緊縮,自己也要面臨更嚴酷的挑剔。

4、去年是高居殿堂,今年是走跳江湖,兩種世界完全不同,應對的方式也不同,今年射手“不知會闖入怎樣的團隊”,只能力求全身而退,得更謹慎、努力、三頭六臂。

先前磨煉來的形象與氣候,正是今年引致壓力的原因,四面八方湧來“檢視底細有多少”的壓力?你得比過去更潔身自愛、更表裏如一;若犯任何過錯,社團就會發揮八卦特質小題大做、大肆宣傳,一樣是“被重視”,但卻是聚焦於“背面”之處,讓人感到不安。

不過也可換個角度想,正因為比過去更有份量,別人才會更加好奇去挖掘,是另類的“高處不勝寒”,畢竟你若誰都不是,也不會有人理你。
當然,也因為射手不再人微言輕,這是別人“把你當一個咖看待”的證明,所以,重點是怎樣應付江湖需要,而排擔心害怕。這一兩年的磨練的確帶來機會,也可能因此轉換了領域,新領導可能不算友善,想考核你的真本事,射手也不得不就範,畢竟已經踏進來了。

子女一鳴驚人、表現出色

為人父母的射手,請準備接受“吾家有女(或子)初長成”的震撼或榮耀,子女可能會有特別突出的表現受到別人矚目,或是在學業、表演上特別突出,讓父母與有榮焉。與子女之間的關係也會成為生活重點,為孩子添購昂貴的科技用品、斥資讓他們學習“特殊才藝”等,很願意在子女身上花費金錢與心思。

這無疑是個挖掘孩子天份的機會,也是子女的特殊潛能或才藝有機會嶄露頭角的時刻,建議射手爸媽應放手讓孩子可以“往自己感興趣”的方向發展,不要設限,無論什麼領域,傑出才是最重要的。而你的理解也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彼此越來越沒距離,處理像好朋友一樣,心境也變得年輕。

另一個可能是,孩子的溝通能力說不定能幫助到射手,也許自己不好開口的事,都得小孩幫忙,反過來成為自己的貴人。亦或是孩子成為你的某種知己與軍師,很能陪你聊天,為你參謀一些難以決定的事。之前也提到,今年的六到八月也是射手座意外“懷孕、流產”的高峰期,有這方面需要的人請多加留意,避免接觸任何增加危險的領域或事項。 

射手座工作運

接受市場檢視、重登寶座

今年射手是不缺工作的,但是,跟過去兩年“承受專業度檢驗”之苦不同,今年的工作類型相當多元,甚至是千奇百怪,需要發揮配合度,雖然“看似無法發揮專長”,卻是磨煉身手的大好時機,看似把你拽下來的考驗,試探的不過是你會如何應對?也是考驗你值不值得這份榮耀的時期,通得過市場的考驗者,便能在四到七月時,重新回到寶座、恢復昔日榮耀,而且這一次將會有“大勢底定的”效果,也就是你的“職場份量”已經定位,位置也卡住了,誰也奪不走。

四到七月是職場運勢最“活躍”的時期,特別利於求職、轉業、增擬企劃、添加工作人員等。七月中旬至八月初最有升官運勢,或晉級、加薪等好消息。十月是重新調整腳步、重新佈局的沉潛期,工作方面趨向內在安靜的調整而非大張旗鼓。十一月中旬時可能會與舊日的同事、工作、朋友接觸,也許跟拓展工作領域機會有關。

放棄成見,就能發現新的自我

剛畢業的新鮮人,會充分體驗到學術殿堂與社會染缸之間的落差,好比在校多優秀也總遇到打工機會而已,內容也不符所學,只能說校門內外不可同日而語,覺得好象有點傷到尊嚴,無法再那麼挑剔、講究細節,工作上太依法行事還遭人白眼之類,連價值觀都要調整,壓力著實不小。建議最好先“放下成見”,全力以赴用特質讓自己成為“表現最好的人”,不但能獲得老闆激賞,也可以利用四到七月的職場“活躍”運來求職或轉業,賣力表現以贏得青睞,得到更好的跳槽機會等等。

若是個人工作者,這一年必然會有“不得不接”或“趕鴨子上架”的案子,也許需要累積經驗,也許需要奠定基礎,總之今年無法“預設門檻”,於是接觸的客戶或案件“挑戰性超乎想像”,常常要逼自己退而求其次,培養涵養。但好處是接的工作很多,純粹為了賺錢的話,收穫是很不錯的,而且這些“磨煉”其實很有發揮空間,可以將“個人專長”與“世俗需要”做一個整合,並非壞事。

走出象牙塔的必要

對於自己當老闆的射手,今年依然“校長兼撞鐘”,好消息是終於可以不再那麼高壓,一則有人分勞,二則焦點轉移成如何開發而非奮戰守成,所以要應對“人比事多”。如同決定商品價值的是消費者,而不是廠商,活在象牙塔里就無法行銷自己,不能只用自己高興的方式,而是去與社會現實連結。就算得要搞定“麻煩的客戶”,應付莫名其妙的、千奇百怪的問題也要接受,或者是被邀請加入某些工會,看似德高望重,實際上卻行政庶務纏身。

而且,也不能因為怕麻煩就拒絕某些可能。的確你們可以躲回原地或退出市場,但一定會失去原有的價值,因為會把自己搞成“被淘汰的人”。雖然一開始自認是“主動拒絕”,但不久後所感覺的蕭瑟或不友善,又會讓射手懷疑起自己的存在價值。 

今年最有價值的發現,就是原有的自信樂觀是被放在廣大的市場平臺上被秤斤論兩,刹那間感覺自己如此渺小,要在江湖上生存,不僅得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還應該開發新的舞臺。這一年你若受苦,代價就在於這種發現。你的事業上不僅不會沒發展,心裏挫折後的自我發現更是一種很驚人的成長,誠懇面對現實,你將能看到自己轉戰他處的一絲微光。 

射手座感情運

脫軌是為了尋找正軌

今年木星行徑詭異,六到八月的夏天,帶來動力與能量,除了會想秀出自己、吸引別人的注意、接受玩樂的生活之外,也會吸引有趣的生活與自己接近,把日子過得更多采多姿。

作為木星五宮“先發時期”的今年夏天,難得有了休假、大玩特玩的放縱心情,時間雖然短暫,卻會是令人難忘的激情夏日,伴隨天王星同時移位的木星帶來的不只是想秀出自己的欲望,還想“秀出自己最特別之處”,想讓大家看見你的與眾不同,想做不一樣的選擇,想跟不一樣的人戀愛、遊戲、派對,想用“不一樣的自己”跟別人交往,因此也容易遇見跟過去不一樣的人。

單身:愛情激情快樂,懷孕機率高

現實中越是感到壓力,就越想往開心、明亮的世界靠近,與其說射手渴望談場戀愛,不如說希望遇見生命中的“導遊”、“不用太沉重”的玩伴,到處看看新奇事務,一起領略生命的活力,一起自私、一起搞任性,愛情不過是“快樂之一”,

不快樂的愛情至此也會被射手瀟灑甩脫,想玩的心無法遏止。

射手的桃花運從二月中開始延燒,先是家族、親戚發動一波介紹潮,或電到老友、鄰居等。接著三月到四月中是最快樂輕鬆的時期,沉浸在戀情喜悅中,或是活動頻頻,派對不斷,非常活躍引人注目,也有接受饋贈的好運。六月則是既快樂、又考驗戀情穩定度的時期,積極投入某個團隊為定下來尋找物件,或是“快要被定下來所以想逃”。七月中開始該分該合都有事件引動,大勢底定、也大方接受祝福。八到十月中這段期間兩人感情甜甜蜜蜜,受另一半疼愛、感激,跟著另一半到處玩樂、認識新朋友,還沒定下來的,也等於又有一波桃花運,日子過得開心又滿足。

這股能量也會促使射手去接觸某項運動、某個興趣,遇見一群同好、哥兒們,想混就混,不想混也沒負擔,過程中若”不小心發現有人特別懂自己“也不排斥約會看看”這種無負擔的心境可能導致多段、短暫的來電可能,且對方可能“比射手還來電”,想用力抓住射手的心。但不能“馬上電昏”射手的,淘汰。

今年射手意外懷孕的機會很高,所以不想“人生因此扭轉”的射手需要刻意防範才行。

渴望有莫名引力的靈魂伴侶

不過,這一年最麻煩的是射手的“內心戲”部份,在這些愛玩、不受束縛的表像下,渴望的是對方能深刻理解他的心,他希望能找到理解其痛苦、給予支援、知道自己無理取鬧但其實脆弱的另一半,渴望找到靈魂伴侶,但最麻煩的事來了,愛我的不愛、不愛我的偏要去愛,世事就是這麼矛盾,不想對方太老套,卻又在動心後希望對方多一些認定;不希罕別人價值觀,卻又渴望最後能得到大眾的祝福,這些糾結不清的矛盾,使射手的感情之路充滿戲劇性,且有大量的“內心戲”,顛來倒去時,讓人完全不了射手在起伏什麼勁兒。
且今年的戀情考驗之一是彼此條件、地位都有段距離,但又無從去比較是誰好或不好,因為領域不同、環境也不同,價值觀更是差距很大,增加了趣味度,因為深入對方生活而開了眼界,但彼此融合肯定不太容易,只能說,若能真正結合,你們之間絕對不只是愛情欲望而已,而是兩個靈魂的接納,結合更深,無所謂他人的想法。

家庭:上半年戲劇性考驗、學習重拾家庭價值

已婚的射手,若家庭有衝突、糾紛,將於上半年引發,引的發原因有幾個地方,一來射手想留多一點時間跟家人相處,沒想到引發的摩擦或不習慣可能更多;其二可能是另一半的兄弟姐妹成為意見不合的主因;其三是另一半“受朋友影響執意去做些什麼”,讓射手覺得對方很自私;其四是另一半說話有“越來越不客氣”的傾向,以前也許只是偶發性如此,現在卻整個上半年都像吃了火藥,或對方老是惹來口舌是非,搞得生活雞飛狗跳,這些都讓射手感到不耐。

由於六月前火星長期駐守伴侶的三宮,要特別注意與另一半兄弟姐妹間的紛爭與心結,情勢會演變得讓射手很難隱忍,尤其五月會有較明確的事件發生,六月左右引發爭議,促使事件被好好處理解決。

作為焦慮的最高潮時期,六、七月也很容易引發出軌,不管是肉體或心靈,都可能對婚姻造成危機。最好“代謝”掉這股能量的方式,就是安排一趟旅行,或是一起參與團體活動,或玩樂、比賽等,感染那股樂觀、興奮的能量,而不是任由這股破壞彼此關係。

不過,若“脫序演出”能將隱形壓力引爆,“大家把話講開來”,也算是另類破釜沉舟之計,有機會誠意溝通、解決,不失為讓關係轉變的契機。 

射手座財運

有誤打誤撞的幸運

射手本身的理財觀念出乎意料地保守,卻又在未經思索的狀況下花費,是省小錢花大錢的代表。意識到自己似乎太欠缺財務管理,所以動了“規劃”的腦筋:動手記帳、整頓、清除不必要東西等,好比賣掉不常居住的房產,的確能賺上一筆,或“定期”的某些投資會有好運,或是“事先研擬好投資策略”所以收到捷報,總之,在穩健的理財策略下,會有令人滿意的成果,小賺一筆。

今年射手可望有財務上的好運,投機性質的買賣或金錢遊戲,好運集中在六到八月,這段時間有“迅雷不及掩耳”就造成事實的怪運氣,半推半就卻誤打誤撞,很令人羡慕。其他的月份則較集中在專業或房地產上,靠著專業表現引致貴人資助,或房產方面的租賃、買賣,有相當不錯的運勢,好比有機會拿到比他人便宜的價錢不買可惜,或是貴人相助手續一切順利等。適時給自己一點壓力,買棟房子佈置一下,或是打理一個工作空間安身立命,所有努力都有了意義 

射手座健康運

保持體力才是王道

射手的健康狀況,大抵取決於“對現實生活的滿意度”。由於今年在工作上有變動多元的機會,接觸各式各樣的人,耗費體力是必然的,因此體能好壞也是健康的關鍵。因為得“長時工作”,或有些事就是要熬夜才能做完,年紀大或健康本有狀況者,可能會有不勝負荷之感,所以,一切都以“固本”為準備的標竿。

有幾段時期請特別留意:四月、五月要小心落枕、氣喘等小毛病,有健康檢查的機會;或去看診、吸收健康資訊;或想積極管理健康、趁機讓自己變美。習慣調節好,工作也能四兩撥千斤,是一段忙碌但充滿積極感的時期。

七月份則是展現健康成果的時期。他人會想跟射手談論健康的心得、欣賞射手出色的外表、規劃生活得宜受到羡慕等。但這段時期健康不佳者也可能有事件促使他人注意射手的健康,強制介入想要管控等等。

八、九月則小心“急症”,或因粗心所致的健康問題如刀、燙傷、醫療疏失等,意外較多,儘量不要從事危險活動或是在治療時粗心大意。這段時間因生活陷入忙碌,更需要健康的體能去面對。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去從事某種運動”,或安排忙碌的生活,別忘記補充營養。
十月、十一月則會有跟健康有關的省思機會,好比較為鬆口氣,也較有時候去意識“健康問題”。這段時期較有休假、鬆口氣的機會,靜養是不錯的方式。也可能會有想要變美、美容、微整形的打算。

自我提升之道

證明自己存在價值之必要

經過去年認識五湖四海朋友對你的支援,某些自我否定,沉痛傷害慢慢已得到療愈,但是,這些支援太“意識形態”、太抽象,射手現在需要的是更深一層的,更實質的證明。
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例如金錢,例如身價,例如讓現況更好等等,歡樂總有結束的一天,只有真實的東西才會永遠存在,不怕消失。

當務之急,就是為自己“留下些什麼”,用錢買間房子、用房子換到錢、開間工作室、做自己的品牌等等,不管是職場中延伸了事業的存在價值,或是家庭主婦、主夫,試著對家人有所貢獻如提供實質幫助,讓自己的存在感升級,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事,因為不如此,射手會感受不到“生存的意義與價值”,再大的快樂之後都會一陣空虛,反而心態更容易受黑暗侵蝕。

北交點今年駐守于二宮,以靈魂成長的觀點解讀,可說是上天希望你把焦距放在尋找“自我存在”之上,在世俗世界中發揮能力、累積自我份量,證明自己的存在。
如果可以,就用類似金牛或摩羯的方式過日子吧。即便環境變得更複雜更刺激著射手敏銳的神經,但就算踏進爛泥巴也還是要耕耘。與其敏感地去懷疑外界是否不懷好意思,與其在意他人評價,不如自己挽起袖子“好好做出什麼”,也許這才是該有的正確姿態。

最重要的,也不能忘記犒賞自己,當辛苦過後口袋賺飽,把錢“適當地運用出去”也會是很好的療愈方式。畢竟,真正看重你的人只有自己,那何不好好寵愛自己一下呢?

本文章來源:微揚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