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星座運勢─天蠍座

天蠍座

在廢墟與轉變中奮力一搏求重建

2009
年一直學著“明哲保身”的天蠍,對於一年來紛擾的際遇,也是感慨萬千。表現空間被打壓、環境一直在變化、還常常受到流言誤解,不僅長歎:真是有夠衰。

相較於2009年沉滯的局勢,2010將是“很有進度”的一年,一開春便有了外界正面肯定的機會,加速天蠍向前邁進的動力。

天蠍座整體運勢回顧2009 —— 聲勢下滑、受惡意攻訮,面臨生涯瓶頸

去年運勢書中曾提及,2009年的天蠍必須學著“明哲保身”,年終歲末,再回頭看到這句警語,對照一年來紛擾的際遇,天蠍心中應該不禁感慨萬千吧?即便實力沒有削弱,本身也很努力拓展事業,積極謀求轉型,但面對更幸運的後起之秀、更多的惡意輿論、或自己樹大招風被作文章、或受到流言誤解甚至被颱風尾掃到,這些“看似無妄之災”都讓人不禁要長歎一聲:真是有夠衰的衰。

最明顯的是:表現空間被打壓,減縮,環境不但一直變化,且變化幅度還有過大的趨向,再有心想好好應對變局,都有苦無對策或欠缺時間的慨歎,有人被家事煩擾,有人被迫低調,有人懊惱於“地基被掏空”,困惑於“我有積極建設為何還是不見成效”的恐懼感裏。免不了有倦勤感,連一向很自信的人也忍不住問自己:“我錯了嗎?”或“難道規規矩矩也會被淘汰?”,忍不住會覺得自己很委屈。

過去這一年,天蠍也有種在資源更少、回饋更少的情況下,必須作更多貢獻與奉獻的壓力,但這些都無所謂,最痛苦的應該是遭受苛待、糟蹋、與歧視的痛苦吧?而且都來自那些“自己本不在意的人”,引發一連串“看好戲”效應,就像落井下石,仿佛知道天蠍運氣差、倒楣,所以一群好事者就“順便”酸言酸語一番,連好事都能搖身一變成壞事,倒楣程度讓天蠍傻眼。

不過好消息也不能略過不談,許多天蠍2009年在“打基礎”上有了很多進度,有人開了屬於自己的工作室”,有人買了小窩,或有房產上的好運,對“經營市場、兼顧群族”也有了很實際的作為,或更堅定了自己未來的走向,某種“大方向的定案”隱然成形,這些都是過去一年天蠍足堪告慰的事蹟。低調但並非毫無進度、倒楣但不失志氣,天蠍內心的OS是:我一定要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

過去的一年,感受到“某種信任的基礎”受到破壞與掏空,覺得本來深信不疑的“基礎”,原來是“那麼容易就被掏空”的一場迷夢(如輕易就受到背叛、有人說走就走、原來很不牢靠等等),這種天地之大無人可靠的憂心,也是天蠍該為自己多振作、學會享受孤獨的好理由。

這段時間的活受罪,天蠍也只能自行承受,並且最好自問一下:為什麼連好事都能成為“被酸的理由”、難道人緣真的這麼差麼?這一切又是為了什麼呢?土星尚未離開天蠍人際宮位的2009年,展現了無比的威力要天蠍思索:哪些團體、朋友是自己該經營的,亦或是要用怎樣的方式經營,才不至於未來還要遭受這樣的議題壓迫?懷著這樣的體會,天蠍關閉掉對某些人某些事“不切實際的期許”,用更務實的態度、更低限度的期許面對未來,期待嶄新的一年,在自己已修正掉某種大頭症的狀況下,重新再出發。

邁入2010 —— 放下身段迎接可能,才華洋溢“抬高價值”

相較於2009年沉滯的局勢,2010年將是“很有進度”與“被迫有效率”的一年,這一切可能在越來越有紀律的生活節奏中,逐漸加速,也跟漸漸尋回自信有關,天蠍將在一開春便有外界正面肯定的機會,滿足了天蠍對成就感的需求,也加速了向前邁進的動力。

這一年天蠍有很不錯的轉型與表現才華的機會,夠怪、夠有表現空間、也夠特別,只怕天蠍不敢嘗試,或不願意放下身段。所以“大膽”跟願意“放下身段”,是天蠍能否自我改造成功的兩大契機,若再像過去那樣端著姿態,或奢求“過往待遇永遠不變”的話,無異於自限腳步,因為那正是身價下滑的主因。因此,用放下身段來爭取抬高“價值”的機會,並且不排斥任何“看似怪異的舞臺”,才是這一年有效經營自己的做法。

為了展現自己,天蠍也不惜親自奔波,親自解說或操作、展示新作,不論多有身分,多大牌都一樣,在只准成功,不許失敗的壓力下,天蠍謙卑了不少,也願意配合形勢調整自己,去爭取更多有創造性、華麗的現身機會,經過幾次漂亮地危機處理、出色亮相,自然又幫天蠍充飽信心,說不定還會主動要求“要有變化”,顛覆以往的形象也不一定,畢竟這是生存保衛戰,為了再次榮耀,沒什麼可失去的天蠍自然不用顧慮太多。

因此,不偷懶、親力親為、抱著實驗精神、多方嘗試、積極調整,這些馬不停蹄的過程,工作、生活形態的調整呈現等,正是天蠍蛻變的主要關鍵。

特別有利於與藝術、心靈、文化、創作、演藝、領導、幼保、教育、醫療、投資等相關領域人士,又特別與“前衛、科技”的表現手法有關,這些相關人士有機會在2010年有“令人矚目”的表現,才華洋溢、動人以情,更能被欣賞、讚美。

天蠍的創新之舉會在年中六到七月時成果最為顯著,得到初步好的結果,就像試了千百道菜之後,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味道”,屆時將更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發展,很快進入新的佈局。

小心經營人際、是非依然不斷

新的一年很難不意識到人際的重要性,花更多時間默默經營“新的”人際關係。意識到丞需改變不能固步自封,天蠍願意面對不好接近、不夠配合的毛病,一來也“不那麼受困於自卑”,二來周遭氛圍友善許多,讓天蠍感覺舒適不少。

冥王星自2008年以來駐留在溝通的宮位,不斷地修正天蠍的“口語表達”、學習焦慮與應對人際之道,天蠍感受到自己不斷被外界要求,動輒得咎,仿佛隨便一句無心的話都會引起軒然大波,與嚴重效應讓形象受損,事業並沒有因為忍而被改善,反而是更被唱衰、嘲笑。種種變局逼著天蠍深刻檢討溝通的問題,不是只有忍耐就好,還要願意精進、改變,事情才有轉機。

也因為這樣,天蠍今天的整體態度開放許多,更願意接觸新的事物,不反對“有創意但短時間徒勞”的提案,這其實是“對現狀的反射”,覺得再不勤快、多跟外界連結一些,就要被冷凍掉了的感覺。

2010
年的星象,更加重冥王三宮的改造功能,幫助天蠍真實而深刻地“開出一條新路”,因為過去的方法“已經被證實行不通”,自然要另闢蹊徑。而為了求好,也不免對一起工作的夥伴、下屬維持必要的高調,被指為機車也在所不惜。不過相對于面對工作夥伴的嚴謹,面對客戶卻非常謙卑,更能屈就現實願意彎腰。

不過,今年還是要注意小人的問題。乍看似乎小人退散,其實只是較為隱形,天蠍還是不能太掉以輕心,若不改變自以為是的作風,隱身的小人還是會被得罪而暗中作祟,讓天蠍“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天蠍的小人多半有笑面虎的特質,或是為了酬庸外界所以出賣他,接觸各路人馬時,還是要小心保護自己才行。

不惜搞怪,尋找新路線 展現硬實力,贏得新機會

木星即將在一月初進入表現的五宮,並迅速地結合原本就在五宮的天王星,效應是讓天蠍有機會發展出個人特色——有創意的表現自己,木星的幸運性,與天王的獨特性,使天蠍獲得展現新意的機緣,且成功機率高,容易贏得讚賞、好評,打開新局與知名度,生活變得多彩多姿。原本認為表現不好之處被注入新活力,用新的方式展現真正的深度。這組星象鼓勵天蠍不要自我設限,要追求獨特,就算外界未必看好,這樣實驗都已勢在必行,因為每次的亮相都會招來更多新的可能,也定能尋找出一條迥異於以往的“生存之道”。

可能在此時端出漂亮的作品,可能一舉成為話題,可能變得很高調、很公開,並有莫名自信,認為所有攻擊都因他人嫉妒使然。因為一炮而紅或殺出一條血路,天蠍自然良性迴圈地充飽了自信電力,更勇於做自己。所以,就算成為“他人眼中的怪胎”也無所謂,天蠍自願成為敢與眾不同的“前鋒戰士”,獨排眾議走孤獨的路,突破體制突破自我,別人會赫然發現天蠍可以如此不設限,讓人充滿想像。

雖然高調有其危險性,容易招致批評,但說真的,過去再低調安分也沒有多安全吧?何不乾脆放開來?何況今年那麼多表現空間,又能因此得到貴人注目,何樂不為?只要抱定主意,堅持把事做到完,讓別人知道你的決定“雖怪但不瞎”,最終能贏得他人尊敬。

五宮的木星、天王星,也為天蠍帶來很旺的戀愛運,但發生的方式、原因都帶有突發的特質,愛上的物件也相當怪異、特殊,可能既是優秀的人,也是前衛性十足、或怪異作風的人,亦或是天蠍自己性格丕變,從愛異性變愛同性,或愛上射手、水瓶特性很強、愛自由的人。這一切在外人看來無厘頭的轉變,天蠍自己卻覺得很正常,也樂於接受新可能、新世界。

五宮的木、天也可能彰顯在用特殊方式教育子女、忽然懷孕、穿著打扮大改造、與靈性事物、科技產品連結等有關,通通都變成天蠍彰顯于世人之前的招牌,改造的動作與速度也“大且華麗”,忽然急轉彎、忽然告白、驚人決定等,驚嚇指數頗高。

天蠍正下著不成功便成仁的險棋,後績效應也相對有重大影響,不是更壯大了自己的表現領域,就是出糗出個過癮。由於今年天蠍求勝意志特別強烈,那股意志加上又有發表舞臺,特別注意別讓人有“囂張”的感覺,免得爭議性之外還徒惹是非。

火星上身,脾氣暴沖、忙碌不堪

從去年十月下旬起,火星就開始駐守天蠍的事業宮,且一進駐就是八個月至今年六月6日為止,火星正好是“工作宮位”的守護星,這一場“工作與事業的積極結合”,引動了天蠍忙碌的磁場,結合前述自我實驗的欲望,這一年“開闢戰場”的氣氛十分濃厚。

這也是重整“基礎”的時間,包括辦公室、房子、整頓新事業佈局、搞定工作人員等,都是刻不容緩的要務,受火星急躁性質的影響,積極地想為事業端出新菜色、測試市場反應,過動、急躁的特性也容易使火星展現傷害性,想要有效率、急著踢走不適任者、急得顧不得形象,因為潛意識中認為不想要處於挨打,就得嚴格把關執行,當爛好人是無法成為贏家的。所以過激的結果,就是成為難搞的“眾矢之的”,求好心切卻可能徒勞無功。

好比要求細節到誇張的地步、控制欲更強、不掩飾自己的壞脾氣,雖然大家很想體諒天蠍的焦急,還是不免覺得有點誇張。天蠍也可能容易在別人面前出錯,如在公開場合做錯事或說錯話,或一時衝動,急著完成某事卻不得法。不過天蠍也很能展現堅持,再如何不得其門而入,也“非搞定不可”,相當努力。

既然新事業必須“打破既有原則”,那麼給人新的想像空間是很重要的,比如擔任創作者願意轉型投身商場,就能給人耳目一新、難以揣測的想像空間。此番轉型又與“表現手法”、“精緻細膩程度”、“實用性”有關,謹記這幾項原則,便有可能帶來後續更多新的機會。

不耽溺舊狀態,外界就無從議論,既可耳根清淨又能專心,六月初火星離開事業宮之前,除了“事業非常火星”之外,也會想用“火星方式”積極管理健康、修整外型,好比去箍牙、開刀、規律運動健身、或接觸針灸、拍打、按摩等“火星式”的民俗療法等。

怪怪員工也可以是貴人

今年六到九月,木星有進入工作宮的機會,伴隨著天王星效應,帶來許多有趣的現象。也許是工作機緣來得非常突然、也許是性質特殊的工作機會、也許是新工作突然降臨、或忙碌但又能快速搞定、報酬異常豐厚、與電訊科技有關、方式前衛就能完成所以受人羡慕等等。

這段時間天蠍也可能非常著迷於採購新款式的電器用品,認為能增加生活的便利。所以,這組星象也為天蠍的生活掀起革命,好比節奏與過去完全不同、忽然出差、投入意想不到的工作模式等,由於沒有規則可循,天蠍也必須迫使自己處於備戰狀態,所以身體是否健康也相對重要,這段時間,體能狀況不夠好的人,反而會因為過度忙碌而被迫修養也不一定。

由於計畫的實驗性十足,條件夠好的機會來者不拒,可想而知,天蠍非常需要“表現能力”卓越的“專業型”員工或助理,來幫忙應付如此繁雜、多元的嘗試,與落實腦中的創意。工作必須被分割給各種能幫助完美達成環節的專業人員,以點狀分佈的方式形成有效率的組織,或為了一個特定目的,集合傑出的眾人之力,一起完成。最初也許僅是暫時性、機動性、不受捆綁的,然後漸漸形成“可長期合作”類的穩定模式,就這樣形成新的團隊。也可能是個性怪異的下屬、思想特殊、能彌補不足但前衛等,這些下屬、員工、學生等,能運用它們各自的專業與天馬行空的創意,美化天蠍過於奇異、難以討喜的原創概念,可說是一群幫助完美造夢的精英人員。

這段時間(六到九月),也是天蠍新計畫“正式彩排”的時刻,任何新作品、新想法都必須先經過市場測試,才能為“長遠之計”,所以上半年是不厭其煩的玩創新,六到七月是新計畫的成型與實踐階段,累積寶貴經驗更實際地確立些什麼。八月之後,就是正式彩排,為大展身手的時刻做最後的準備,這趟自我改造、實驗之旅,也至此暫告段落。帶著上半年的心得,與有點規模的場面,下半年的重點是“調整相關細節”,甚至不惜回到舊角色尋找素材,務求發揮得淋漓盡致。

天蠍座工作運

多方嘗試不恥下問

工作、事業、可說是天蠍今年前半年的生活重心。不論你的角色是老闆、上班族還是求職者,都必須為“謀求新開始”而動起來,不得不置身在忙碌急促、易起衝突的情境裏,大環境的急劇變化,或面臨草創局面,總之沒辦法不參與打仗,被逼得拿出戰將本領,自己與接觸的人、事物都處於不得閒。

六月6日之前,火星位於事業宮,是一段奔忙于建立事業的期間,忙碌是生活主題。

六月6日之後,木星進入工作宮,利於謀職、接觸新的工作、生活領域,工作上相當幸運。

經營者 變舊為新,小兵立大功身為老闆的天蠍,今年的事業重心是在“原有基礎上尋找新可能”,問題不是出在體制,而是出在欠缺新意與微調,或最好嘗試新的行銷策略,讓自己的賣點更廣為人知。

這一年的嘗試,雖不見得能一舉中的,但卻是必要嘗試,就算有麻煩也是必要之惡,好比新的行銷策略,不試永遠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因此,得付出多一些在“廣告、行銷”或“產品創新”上,要不厭其煩一一嘗試,逼自己踏在浪尖找出最貼近脈動的方向。

倘若原有的事業疲態已露,或因怠惰、習慣而乏力,建議一定要“不恥下問”,不能再高高在上,今年屬下的創新是寶貴的資產,勇於提出改革的小兵更是貴人,老闆們的放低姿態、改變思維、廣納雅言(或異言),轉個彎海闊天空再無羈絆。

若本業形象已經太過固定,則實驗性質強的不妨成立個“副”品牌,或衍生周邊商品、生意,以打帶跑的方式測試市場,市場風向轉變非常快速,又是群雄爭霸,難保不會異軍突起,小兵立大功。

上班族 職場如戰場,力求表現片刻不得閒

身為受薪的上班族,今年則多為了力保地位、尊嚴而戰;身為主管得扛起開發新產品的責任,忍受別人的挑剔與不滿,或為自保而力求表現,努力開拓。雖然辛苦,但卻有機會升官,或接觸到特殊機緣,好比受重量級人物賞識,搭直升機扶搖直上。不過對方態度傾向“給你機會,但也得儘快表現給我看”,因此機會若沒把握好也可能來得快去得快,一切如夢一場。

機會總有相應的壓力,上半年雖有機會因工作接觸權貴,但作為也要刻意讓對方知曉才行,免得受期待卻又無疾而終,那就太可惜了。而力求表現的你,也很可能“出手華麗,卻摔得人盡皆知”,“誇張奪目”是整個上半年的行事基調,很容易被看見、被討論,還是要小心別成了別人眼中的小丑,求表現也要適可而止。

你也可能遇到“風風火火”型的老闆,逼你立刻端出成績,或脾氣很壞欠缺耐性,對天蠍非常嚴苛,所以更得拿出行動力配合才行。也易遇到自以為是、自私自利型,要你為他賣命卻不懂得體恤,或是遇到找碴型,動輒批判細節但自己卻粗心大意,難免讓天蠍想動念反抗,搞點小叛逆或無預警離職。

個體戶求職者 全憑實力與努力

自由工作者的工作狀況,則完全視乎名氣。名氣若高,或在熟悉的,已有經營的產業領域中,應該不會斷糧,且能靠著爆炸性的創意或話題性的作品,再創高峰,好比生意很好、邀約不斷等等。

對求職者來說,前半年謀職較為不順,或得不斷調整自己心態、降低標準去配合“不穩定的零碎工作”;或找到的工作讓自己覺得被苛待,做的事比別人多薪資卻未必合理;容易接觸第一線的開發工作,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或你是最忙最累的那一個等。闖蕩職場的天蠍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好運可能要在下半年才忽然降臨,前半年還是得多加忍耐,先求表現再說。

不過,前半年的付出將帶來後半年的收穫,好比工作中的積極態度,招來別人對你的欣賞,而帶出下一個機會,或上半年的口碑決定了“別人是否想找你”等等,六月將會是職場謀職的轉機,想找新工作的天蠍一定好好把握。

此外,鼓勵天蠍的謀職類型,可以往“耗體力”、“在第一線表現自己”、“立刻見到成果”這三個方向去找,好比軍警人員或勞力市場,或者從事較直接生意買賣的業務人員,也可以是表演文藝領域的執行工作。

天蠍座感情運

意外之愛,短暫驚喜

從一月19日開始,天蠍的感情宮位因有木星進駐而大放光芒,幸的是除了有感情機會外,也代表創意泉湧,表現出色,能見度高,因此“詢問度”也高,愛情計畫不缺,且共同點是對方“對自己很好”,或用很特殊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愛意,讓天蠍無法抗拒等等。一到四月戀愛機會還算正常,到了四五月時,受木、天影響(尤其五月),怪怪的機運忽然而至,自己的興趣也突然轉變,這樣的現象在九到十一月是又會再來一次,過程蠻像坐雲霄飛車,是一種沒有準則的驚喜,絕對讓天蠍嘗到什麼叫做“戲劇性”的滋味。不過單身者雖有追求者,不乏愛情機會,但可能需要感受到那股“突然地怦然心動”,戀情才有可能發生。

今年天蠍的心思幾乎全放在工作上,生活也充滿工作氛圍,其實沒什麼戀愛的心情,倘若還是“一切照規矩來”地追求天蠍,也只不過成就了一段“友達以上”的感情罷了,因為天蠍分外理智,抱著“合則來,不合則去”的平常心,不太能輕易打動,反而那不按牌理出牌,電光石火的,才能“異軍突起”,用意外碰撞的方式,闖進沒有心理準備的天蠍心中,讓他無法抗拒。

婚姻中的精神出軌

以夫妻檔而言,感情一直都是很“家庭”,穩定且都忙碌於工作,將回家或偶爾約會視為難得休憩,另一半對自己也很在乎,願付出較多關懷,滿足的天蠍就算身邊出現桃花,也不見得會動心,頂多是另一半自己窮緊張。尤其是十月初到十一月初行情出乎意料得好,說不定連舊情人都來參一咖。

感情需求變淡,需要“彼此保留空間”或需要“精神戀愛”,能不能跟對方相談甚歡最重要,而不是追究現實,所以任何能“心靈相通”的物件都是高危險群,久而久之,對婚姻產生破壞力也不一定。

戀愛中尋求獨立的氣氛濃厚,表現也比較疏離,比如不覺得需要常見面,也不太會吵鬧,任對方愛怎樣就怎樣,偶爾打通電話報備就好,有愛情也像是沒愛情,反而散發一種奇怪的魅力。

對天蠍來說,短暫而有質感的相聚就夠了。並且,雖然會思考未來,但不太有結婚的打算,就算觸及這個話題,也只是說說罷了,不會進入真正的程式。畢竟這是作戰的一年,未來的變數還很多,無法思考太長遠的議題。

畸戀曝光,趁勢扭轉局勢

但要注意的是這次愛情宮位停駐已久的天王星還要被木星“放大了古怪”,眼光出搥的幾率高了許多。好比“愛上不該愛的人”,違反道德如對方已婚,劈腿之類,或轉性愛同性,或愛上年齡差距大的物件等等,這些“違反社會約定俗成”的怪異物件,著實讓天蠍必須更堅強地面對外界質疑的眼光,才能與所愛的人安靜相處,因為木星的緣故,要小心“曝光”,“被發現”等問題,若天蠍打算保密,恐怕得更嚴加防範,一步都不能疏漏才行,否則,外界只要打著道德的旗幟,天蠍的畸戀恐怕會倒楣地成為樣板,變成原罪。

不過,這也算是一個機緣,讓畸戀有機會“變成大家能接受的款式”,好比婚外情就有機會好好處理,不管分還是合都不用再拖拖拉拉;同志戀人若願意大方出櫃,反而贏得祝福等等,都是這一年可以“巧妙轉變局勢”的契機,應該把握而非懼怕啊。

天蠍座財運

利房產、生意,投機能得錢景

天蠍這一年收入可望比去年更增加,最可能的原因,首先是房產,從事房產買賣應能發一筆小財;其次參與娛樂業、企劃、主持、炒作投資、或大膽承包案件,也都能有不錯的表現,進而帶來豐厚收入,缺點是來源不夠固定,但單筆卻頗驚人。

其次,財運也可能與受到家族饋贈有關,亦或是異常積極奮鬥所應得的結果,建議天蠍可在投資上多用心經營,成為另一筆可觀進賬。尤其是四月、五月、九月、十月,都可能有意外“偏財”,不過千萬不可依賴,要見好就收,因為機會轉瞬即逝,不可貪心。 天蠍也可能會以“聰明投資者”的形象出現在眾人眼前。不僅工作上與財經、房產有關,也很容易遇到外界要求表達看法,因為投資得宜而出名、受矚目。

也許因為意識到資源被壓縮,所以為了避險與保值就努力分散投資,風險相對也較小。想賺Easy Money又不想冒風險,天蠍也對獲利較穩定的“保守型投資”感興趣,因而有了“固定投資金額”,是良性壓力。雖然理財過程難免起伏,整年結算後結果還能小賺。

天蠍座健康運

健康決定運勢,健身才能保本

這一年健康宮位事件多多,比如忽然發病、受傷,或在他人面前昏倒,身體不適等等,連旁人也想問你怎麼了?健康問題明顯被看見,也興起大調整的意願,畢竟“正在打仗不能倒下”,可是卻又性急地想尋求快速解決之道。

因為想抄捷徑治病,你容易被怪異的療法或藥方吸引,可能亂服成藥或不介意成為白老鼠,所以也要注意後遺症。力拼事業的壓力,非常有害身體健康,建議要撥部分力氣與經費,用來重整健康、培養體力,否則恐怕上戰場也支撐不了多久,那豈不是被自己打敗,輸得很沒意思?這一年,只要體能好運氣就會好,因為這才是事業決勝負的關鍵。

除了自己的健康問題外,六月之前也更要注意爸媽的身體健康,受火星影響而開刀、突發性疾病、急速惡化等可能,也要小心刀火燙傷,自己或雙親都要注意,尤其要注意不要“靠近危險的處所”,免得惹禍上身。 火星高掛天頂對健康的影響並不全然負面,這段時間也有利於減肥、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利用上半年養精蓄銳,銜接六月後木星、天王星入生活宮位創造“新生活秩序”的運勢,讓自己有更棒更閃耀的開始。

自我提升之道充實的學習填補焦慮

海王星與凱龍星依然位於四宮,失去了木星的四宮,少了幸運,凸顯了“內心的不安與漂流”,尤其去年看似經營、擁抱了什麼,現在卻又覺得,這一切似乎不是那麼可靠或值得依賴,那種失根的飄流感,忽然變得非常重要。當地基或信念被掏空、被模糊,人就容易變得很沒有安全感,不敢依賴甚至欠缺自信,信心危機正是今年天蠍丞需提升的部分。

過去的一年來累積太多莫名的委屈,天蠍的身、心、靈都需要被重新對待,與其慨歎理想受障礙,不如回過頭去檢視“為何別人不解自己的理想”?並著手進行Update的工作:重新學習、溝通、像新人一樣敞開心胸、接收知識、大量閱讀、去戶外吸收新鮮空氣與陽光等等,連參與以往認為無聊的活動,都能因此學習“意想不到”的寶貴經驗,短期旅行、與鄰人打好關係、與兄弟姐妹重修舊好、不計代價的補充與學習等等,都有助天蠍修補不安感,慢慢找回信心。

本文章來源:微揚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