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有事一大早8:30就坐火車到板橋
到了板橋火車站因還沒吃早餐
就在地下室山崎麵包買個麵包和萊爾富買瓶咖啡
再走上大廳南3出口坐著邊吃邊等妹妹
吃完後忽從後面竄出一個歐里桑
過來對我說小姐可以給我10元
我愣一下搖搖頭
剛好妹也到坐到我旁邊一起等大姊和小妹
我回頭再看一下歐里桑旁邊還有一包包的包袱
就跟妹妹講你坐著我到後面一下
對著歐里桑說您跟我到樓下我買麵包給您吃
歐里桑回我說我不要我要吃飯
我說歐里桑這那裡有賣飯
你給我錢我去外面買
我咧~就回座位
歐里桑10元雖是小錢
但我不喜歡就這樣給您
因我的小小心靈曾經受騙過
所以歐里桑很抱歉

記得來台北讀高中時爸爸每個月都給我240元當零用錢
一天等於只有8元零用錢
只夠買一條青箭口香糖
還買不了一瓶可樂
還常常將零用錢墊進要買功課用的材料
不願一直伸手加重父親負擔

有天有位小學生跑過來對我說姊姊你可以借給我10元嗎
我車票掉了沒錢買車票回家
看著比我小的小朋友真可憐都快6:30還不能回家吃飯
不加思索趕緊從口袋拿出10元給他
小朋友一溜煙就走
我還是揹著書包提著重重畫袋慢慢走
走過要回伯父家附近商店
忽然看到跟我要錢小朋友在裡面埋頭苦幹的打動玩具
當時感覺到被騙心裡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